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WBS MODELER

這是一套可以幫助我們將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2007中的專案規劃甘特圖導出成為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7 WBS 圖表的加值外掛元件!




以往,當我們在進行專案規劃時,通常都會先將專案的大方向規劃出來,接著,再根據各階段或是其他需求再將專案中的工作一一細分,最後,再細部規劃到執行的工作,我們稱這樣的專案規劃行為為:工作分解結構(Work Breakdown Structure)簡稱WBS!以往,我們可能直接由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7的組織圖自行繪製成WBS 圖表,然後再到排程功能中再自行規劃另外一個專案甘特圖。



有了這個加值的外掛元件WBS Modeler,我們可以直接在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7 中讀取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2007 製作好的檔案,並直接將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2007規劃好的甘特圖繪製為WBS 圖表,不僅如此,我們還可以在此WBS的圖表中掌握每個階段的細部資訊,像是:開始日期、完成日期、完成百分比、成本等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