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

Microsoft Project 更新進度方式

更新專案進度是工作進行中確認專案順利進行的唯一方式。此時的重點是放在管理變更、更新排程、追蹤進度,以及專案資訊。

Microsoft Project 2007 會追蹤三組日期:[目前]、[比較基準] 以及 [實際]。

當我們首次設定 [比較基準] 時,[目前] = [比較基準]。而當任務已 100% 完成時,[目前] = [實際]。開始日期、完成日期、工期、成本和工時都會記錄在 [比較基準]、[目前] 以及 [實際] 值

追蹤實際日期和工期

最好選定單一進度追蹤方式。我們可以輸入完成百分比、實際開始與完成日期、實際和剩餘工期、或實際和剩餘工時。

1. 選取要輸入實際進度的任務。

2. 在 [工具] 功能表上,選擇 [追蹤],然後按一下 [更新任務]

3. 在 [更新任務] 對話方塊中,輸入進度資料

4. 此外,按下[附註]可以針對該任務加入註解說明

追蹤實際時數與成本

如果我們想要輸入實際和剩餘工時的時數或成本,則可以使用追蹤表格。

1. 在 [檢視] 功能表中,選擇 [表格],然後按一下 [追蹤]。

2. 在任務的 [實際工時] 或 [實際成本] 欄位中輸入進度資料。

3. 我們也可以使用追蹤表格輸入完成百分比、實際開始與完成日期,以及實際和剩餘工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