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

Project & LL

縱使專案即將完成,但並不代表我們的工作已經完全結束!

我們仍需要處理任何最終的專案詳細資訊,並讓客戶接受最終交付的成果。我們可以召開專案處理經驗會議,記錄需改善方面的相關資訊以及最佳作法。也可以針對專案計劃進行修正更新。最後,將專案計劃依照公司組織的規定存檔。

將專案儲存為範本

完成專案後,我們可以將專案製作成範本以供未來的專案使用,以充分利用我們在專案中所習得的經驗。

1. 只需在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另存新檔]

2. 然後在 [檔案類型] 方塊中,按一下 [範本]即可

3. 未來如果我們在本機中需要重覆使用類似的專案時,只需由 [檔案] 功能表中選擇 [開新檔案]

4. 接著在 [新增專案] 工作窗格中,按一下 [電腦上]

5. 然後選擇 [Project範本] 索引標籤,便可以選擇想要的範本

6. 此外,企業也可以將這些範本統一放置在一個分享的網路磁碟機中

7. 每台單機的Project電腦如果想要使用則可以在Project 功能表中選擇[工具/選項]中的[儲存]標籤

8. 將[使用者範本]設定為分享的網路磁碟機中的資料夾,如此一來,其他使用者都可以套用別人分享的專案經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