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Microsoft Project 重新調整任務工期方式

根據規劃完畢的專案時程,可能不是我們期望的結果,此時,我們可以很快的在Microsoft Project 2007 中重新調整任務的時間,不僅如此,Microsoft Project 也可以很快的找出哪些關鍵任務會影響到整個專案的運作,重新變更並調整該任務的時間,以便將專案的最終完成日符合我們的需求。


由專案期望完成日控制專案開始時間

1. 由 [專案] 功能表中,選擇 [專案資訊]。

2. 現在,我們可以掌握此專案的最終完成日

3. 如果專案的完成日不是我們期望的結果,則可以在[排程從]變更為[自專案完成日起排程]

4. 再將[完成日期]變更為我們所期望的日期

5. 接下[確定]後,再由 [專案] 功能表中,選擇 [專案資訊]。

6. 如此一來,我們便可以掌握專案需要控制在何時開始了。

掌握要徑

如果專案的最終完成時間不如預期所想要的,此時我們可以藉由變更個別單一任務的工期來滿意專案完成時間,然而,並非每個任務的工期都會影響到整個專案的時間,我們稱變更工期會影響到整個專案完成時間的任務為關鍵任務,又稱要徑!

我們可以將甘特圖的顯示以要徑的方式來呈現,如此一來,我們便可以馬上掌握哪些關鍵任務會影響到專案的時間了!

1. 由[格式]工具列中選擇[甘特圖精靈],或是由功能表中選擇[格式/甘特圖精靈]

2. 透過精靈的引導,選擇[要徑]後按下[完成]

3. 此時,我們會注意到甘特圖中的任務會有不同的顏色顯示,其中,紅色的長條圖則代表該任務是要徑;反之,藍色的長條圖則代表該任務是非要徑

4. 試著變更要徑任務的工期,讓專案的最終完成時間符合我們的需要!

附註:

可以由[工具]功能表中選擇[選項],並由[檢視]中勾選[顯示專案摘要任務],可以更有效的掌握整個專案的進度狀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