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Project 規劃工作手法

規劃階段,您需要策劃切實可行的方案以完成專案目標。要進行此項作業,您需要找出專案的里程碑、交付項目和任務。此計劃可以是分工結構圖 (WBS)。您需要開發和調整排程,然後找出實作專案所需的資源

很重要的是
避免輸入任務開始與結束日期,應輸入工期並讓 Project 2007 自動設定這些日期,這些日期會在資源指派給任務時產生變化。

Microsoft Project 開始新的專案

• 若要使用 Project 2007 建立新的空白專案,請按一下 [檔案] 功能表上的 [開新檔案]。在 [新增專案] 工作窗格中,按一下 [空白專案]。


• 若要使用 Project 2007 中的範本建立新的專案,請按一下 [檔案] 功能表上的 [開新檔案]。在 [新增專案] 工作窗格中,按一下 [電腦上],然後按一下 [Project範本] 索引標籤。按一下所要的範本。如果您的組織將範本儲存在網路上,請按一下 [企業範本] 索引標籤。

@RISK for Project

@RISK for Project可以幫助您了解各個不確定因素的影響,做出更實際的專案預測,以及更有效率的分配資源。




@RISK for Project使用蒙地卡羅模擬(Monte Carlo simulation),能夠顯示出專案中的所有結果,以及各種結果的發生可能性。您可以據此決定最重要的工作項目,以更合適的方法管理風險。

@RISK for Project將完全嵌入Microsoft Project,意味著您不需要將資料匯出以進行風險分析,加快您操作的速度。您也可以直接在Microsoft Project原有的甘特圖中檢視@RISK甘特圖(@RISK Gantt Chart),大量的圖表形式供您選擇,以便您將模擬結果展示給其他人。

@RISK for Project內建了37種分布函數,代表您可以為幾乎所有的不確定因素精確建模(modeling)。先進的模擬引擎,將使您的風險分析更快速徹底。所有的圖形即圖表都可以匯入至Microsoft Excel,使您可以更輕易的將結果傳遞給其他人。






連結

http://www.palisade.com/trials.as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