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Microsoft Project 開始新專案的方式

開始新的專案


在開始新專案之前,我們需要先判斷專案是否符合目標。接著,企業在開始進行專案工作前,應先針對專案的技術和財務進行評估。最後,再決定專案經理人。

專案成立後,專案經理便可使用Microsoft Project 2007來有效進行專案規劃。

建立新的專案文件

1. 如果需要使用 Microsoft Project 2007 建立一個新的空白專案,則由 [檔案] 功能表上選擇 [開新檔案]。

2. 或者也可以在 [新增專案] 工作窗格中,按一下 [空白專案]。

3. 此外,如果需要使用 Microsoft Project 2007 中的範本直接建立新的專案,則由 [檔案] 功能表中選擇 [開新檔案]。

4. 接著在 [新增專案] 工作窗格中,按一下 [電腦上]

5. 然後選擇 [Project範本] 索引標籤,按一下所要的範本。

設定專案開始日期

1. 由 [專案] 功能表中,選擇 [專案資訊]。

2. 接著,在 [開始日期] 方塊中,輸入專案的開始日期。

定義專案行事曆

1. 在 [工具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變更工作時間]。

2. 將專案中的例外日期如:國定假日、公司休假日等加以設定。

儲存專案檔

1. 在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儲存]。

2. 接著,輸入專案名稱。

3. 也可以在[檔案]功能表中選擇[摘要資訊]

4. 將額外的專案資訊輸入紀錄到檔案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